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剝皮寮將我剝皮露出想念的肉


今天去剝皮寮讀本,與一個新角色遙遙相望,還不敢靠近彼此,前進後退。


這是醬園結束之後第一次回去。

身體的本能告訴我要在月台的左還是右邊、
走哪一個出口。

7-11曾提供我們暖手的咖啡,現在改裝了,好亮。

在斑馬線的一端看另一端的紅綠燈,
娟姐你的車位空著很想叫你快來停,
不然請國玄哥幫忙也可以。

之前出入的木門現在上鎖了,
小高點二馨云我們的早餐鎖在裡面要涼了。

站在門外發呆,中藥行前的流鶯一樣徘徊。

醬園裡一點醬油味也沒有了,阿明坤爺。

偉烈文謙被軌道壓死的草現在長出來了。

軒哥昌哥今天天氣陰不如打個晴天吧,

莉莉導演有保溫瓶是不是你弄丟的?

美珊姐我的綠沙發現在借誰坐了?

王老闆我腳酸了要去你咖啡店坐一下你幹嘛不開門。

醬園裡所有美麗的人兒們,
日影穿過紅磚長廊又消失,
我又等著過馬路,
以為背後有人在看我不敢回頭,只一逕的走。

中草藥混著四神湯的味道,
巨大的蘆薈是倒立的綠色章魚,
龍山寺的諸神們謝謝你們還是聽我說話,
我願意分一些好運給舉目所及這些流離的人們,
如果我有。

我要忍住不想起醬園的點點滴滴
旋花的點點滴滴
那年我十歲,一進人家家門就吃三碗白飯、
玻俐露門前握著手你不是一個人你不會孤息,
每次想到我都受不了。。。。
忍住不去看舊景、找痕跡、尋回憶很需要功夫啊。

嘿,夥伴們,
嘿,剝皮寮,
嘿,戲人生,
在你們面前我沒有文筆
只覺得欸呀呀這樣下去真的有點恐怖啊。

然後希望不管遠近
所有的你們都好不溜丟的。

走囉。
走吧。
走。

2 則留言:

  1. 想妳了~
    好一個國境之南
    我喜歡屏東
    更喜歡屏東高樹這個地方!

    回覆刪除
  2. 知風草總是能看見。
    想念真好。
    我也喜歡南國,有一種味道,每次過了斜張橋就會出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