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遲熟


相遇是很偶然的事情
不大記起;
日子很快
要刻意去翻看。

你拿著成捆的海報
因為很吵,所以你的靜就變得很實在,
不禁多看你一眼。

高跟鞋永遠不合腳
每一步都走的很慢
狼狽要比美麗惹眼多了
因為痛我咬牙恨恨地在心裡說
你要扮紳士就不要只是扶我
何不索性說你不喜女人穿高跟

你不作聲,我也不喜歡說話,
只有鞋音徹天響。

離得很近,
一步就可以到你懷裡,
可是我們不往前也不往後
只是沈默


遲熟的兩人,飛快的日子。

台北的午后,說黑就黑,天色一跌,雨就傾落。
我常常停下來,像是在等,
不大清楚要等什麼。
彷彿不應該如此,又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你說你不知道怎麼讓哭發生。
我想,哭不代表痛些,只是精彩些。
我在這裡奢侈的感觸。
何必遠方,反正處處一樣。
心裡有了一種明白,日遠天遙,說不清楚。

霓虹爆滿的小城很多事情可以發生,
相遇了再錯過也是很偶然的事情。
日子很快
淚,才一滴,便沒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